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

老爸,等等我...

105年3月18日,早晨07:05的電話鈴聲,有種極端不祥之感。
"鈴啊,趕快回來啦,妳爸去了啦..."
媽媽無助的聲音,聽入心底如刀割。
我,沒有自己想像的堅強與冷靜,
失控的哭泣、流淚、打轉,心裡卻不務實際的想著:
"媽媽會不會誤判了,哪那麼快知道走了?"
我萬般不想相信這是事實。
老爸一定在跟我們開玩笑。
儘管思緒紊亂,
手裡來回整理行李的手不斷移動。
一切很詭異:
昨晚輾轉難眠,沒睡好、
今早06:00起床沐浴,準備撥電話給老爸,也準備去買黑鞋、
...
修毅說陪我南下...
一路上,
還是無法理解"是怎麼發生的?"
13:00抵達高醫B1萬安,
掀開被子,
老爸的容貌出現在我眼前,
"是真的..."
沒有大哭,
我很認真的端詳老爸的儀容,
我很清楚  不容許自己再錯過了。
老爸額頭左邊有個傷口,
應該是上廁所時跌倒撞到門邊。
雙手握拳在胸膛,
硬梆梆。

早上叔叔姑姑們在第一時間都來幫忙,
也為老爸祝唸。
老爸開始返黑了,
該進冰庫保存。

豎靈時,還得先回家引魂到牌位。
看到老爸的血還留在廁所門口。
好難過...
想像一早老媽發現老爸,
他老人家綣縮在這個位置的模樣。

心 如 刀 割, 好不捨...

晚上,
整理了老爸的被子,沾了一點血,
就此打包。
老爸的黑毛帽、黑毛襪、長抱枕我要帶在身邊,
今年冬天老爸總會穿襪戴帽睡覺。
那模樣,在我腦海。

原本說好的半年,
怎就縮為兩個月?
週四原想奔回家,使我對老爸病情太樂觀,以為週五忙好再回家,應該ok。
剛剛看了日誌,赫然發現,真的只有兩個月...從1/18日誌開始。

我 錯過 錯估  誤判了什麼嗎?
來不及吃的陶板屋,
還沒開始做的孝親飯,
永遠都不嫌多的陪伴,
計畫請一週的假,陪老人家四處走走,租個車,自由行,老爸會喜歡。
說好的半年,
讓我以為 所有的計畫 應該在掌控之中。

我太輕忽了,
著實真的是不孝啊~
老爸,
等不及女兒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