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

一直相信在我心裡的您…不曾遠離

每年清明節前一個月,會很自然的開始尋覓鼠麴草的蹤跡。緣起於…
那一年,您二老來宜蘭幫忙照顧三個小搗蛋,後來回高雄前,您們說:『你們宜蘭的鼠麴草是黃花,在田埂旁就很多,而且清明節就可以找到了。我們蒐集很多囉,把它磨成粉留著慢慢用。』我問:『鼠麴草長怎樣啊?』您很認真的描述,當時,我沒有認真的想像那個花的畫面,忙碌的我,當下就記在心底。沒想到…在您匆匆離世之後,竟成了每年追念您的一種儀式感:尋覓鼠麴草、跟家人分享這段小故事、做鼠麴草粿、思念您。

過年後一個月了,今天是連假的四分之二,想去郊外走走,就在車子的前面,一叢肥壯的鼠麴草映入眼簾…
當下,有種您在我身邊的感覺:『看到了吧,這就是了。』
回到家,突然想起您的忌日應該是近幾日了。果不其然,是農曆2月10日,剛好是國曆3月1日,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天上課日。心想…好險,差點兒就錯過😅。
瞧著手邊製作中的鼠麴草粿,心想:『這是女兒思念您的方式啊,您 不曾遠離。』
老爸,想您了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