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2015清邁擺鎮輕旅行之二

(續)

@在Pai ...

**很少有冷氣...很自然,不用忍受溫差的不適感,很健康喔。

我們下榻的民宿小木屋,緊鄰PaiRiver ,房間門前有個休息區,也是我享受寧靜的角落。

沿着河流,都是特色民宿。豪華是沒有啦,小小的,沒有冷氣,但徐徐風吹起來,不用冷氣挺舒服的。

我也喜歡坐在偌大的接待室(開放空間),看著來往遊客、寫寫文字、想想事情、和當地人隨意聊聊。那兒早上有提供吐司、水果、果汁、咖啡、茶,還有美好的音樂、涼風徐徐伴著...


**半日行程把Pai 瀏覽一遍

(在當地買行程,半日一日任你選。200~1500B不等,適合自由行)

05:30趕去看日出,在山上喝茶等太陽公公起床,第一次經驗。同行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夫婦,中文講的真好。

(真不知是海拔多高的地方,視野挺好的。太陽公公還沒露臉,先拍個照吧!)

09:00重點行程,同行的是兩位來自天津的大學生,話不多。

景點其實還好,很多是民宿造的景,很有特色,就被拿來觀光景點用了,租摩托車騎去逛逛,省個250~300B,不過,有人載著還是舒適許多,呵呵。

(峽谷,沒有遮掩,試著走一小段...算了,掉下去算我的,別胡鬧了。)

郵票?

咖啡小屋的吊床...

還有......

**編髮在擺鎮

編個黑人頭吧!

在擺鎮第三天步行漫遊日,經過編髮店,決定"編了!"

還挺費時的,我編了四股彩色辮,大約50分鐘,140B。付了150B,老闆不找我10B,妳就得知道怎麼一回事了...小費。

(收斂的黑人頭,每條長辮子50B,預算有限,體驗一下就夠了)

**好乾淨、好放鬆

地圖一攤,計畫好要走的路徑,腳踏車店老闆說約一小時腳程,小芳租了腳踏車(50B/day)。一路經過按摩店(200B/hr)、洗衣店(30B/kg)、服飾店,店家都好乾淨,有的會把店面地板拖得很乾淨,要脫鞋入內。餐飲店小小的,稀稀落落旅客很悠閒的,很有渡假的味道。

**生活很自然很簡單

在小攤販,不難看到香蕉葉的蹤跡,它有時侯會墊在熟食下方,有時候替代塑膠袋包裹食物喔。

100%現削現打的果汁,一種水果20元,兩種水果30元。

椰子汁35元/顆。

在這兒,喝現打果汁,現削。吃現做的蔬菜小吃,現刨。成品底下會墊張香蕉葉。

在Pai ,我找到這次旅行要的感覺。

行前只確定主要住宿、機票,其他的部分,走出去再說吧!

因此,

我也享受到慢活的喜悅,

還有保留許多獨處的美好時光。

@小飛機飛回ChingMai

Kan Air 擺鎮飛往清邁,一個月前就網路訂好位置,機票2000元不到,飛行20分鐘。

這是Pai的機場喔...

等了一小時,沒其他人出現,還以為這趟只有我和同學兩人哩...

一位地勤先生看我們很早check in,過來跟我們聊聊...還推薦機場外有家小餐廳,好吃不貴,可以試試。

滿載12人,準備登機囉!


哇,這是上山時的760拐彎之一小段。

這趟20分鐘的飛行,同行的是一團到Pai參加烹飪學校課程的人,待了兩週,真有意思。學習,有不同的樣貌!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